终于见到回头钱了~

在朋友的介绍下,昨天第一次去试工,试工薪水是8澳币一个小时,昨天晚上一共坐了3个半小时,28块,其中8块我提前预支了去CITY里面买了包8.8块的中华,这个厨房炒菜真的不是一般累,最忙的1个到2个小时间,根本没有时间休息~订单一个接一个,不停的传过来,主厨不停的炒,我不停的刷锅,然后和主厨换锅,然后我最后再炒几下,装盘,最累的就是装盘,要吧炒菜的锅端起来,崩溃的很,同学告诉我,开始一个小时还好,后来就抗不出了,左手根本端不动这个锅,好几次都是主厨帮忙才把盘子给装上~晚上就不停在重复刷锅,装盘,有时还要清理,还要帮忙其他伙计的事情,店铺是个takeaway,所以要求出菜时间超级短,我粗略的估计下从下单,到最后给客人拿走,不会超过5分钟,都是快餐类型,泰国菜,中国菜,马来西亚菜,新加坡炒面,反正我是看不出和地道的中餐有关系,味道已经变成鬼佬的口味~好不习惯。好在店里伙计互相都很融洽,尤其是在关门打烊的时候,有说有笑~

 

问题在于,店铺好远,每次去都得在city里面等店里的人过来接,然后过去还得15分钟车程,昨天头一次,晚上回家又没有公交车,让owner帮忙送到家,差点还迷路,杀杀杀~~~后面晚上回来还是得坐公交车,不可能让人家次次都送你回来,最近的车站下了还得夜行15分钟才能到家,是个challenge啊~不过没关系啦~如果这份工稳定了,至少可以将生活费COVER掉,哈哈~余下的钞票可以先搞个小破车开着~

 

担心的就是在这里稳定后,到了Hobart后找不到稳定part-time就死挂了~

回到家,吃着店里的晚餐,觉得生活突然充实起来,上课上班回家写作业~十足我房东现在的翻版,打工赚生活费,上课为毕业。

万事开头难,只要坚持下来,虽然这份工相比过来不是非常OK,但是对于一个才来2个多月的人还有什么可说呢~知足啦~

继续写作业去~

PS:今天LAUNCESTON的风刮得相当猛,相当雷~~~

1212

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随意心情. Bookmark the permalink.

4 Responses to 终于见到回头钱了~

  1. ... says:

    你会烧菜??!?!??!!奇迹。。。。

  2. Ekin says:

    为什么不会~~~这个很简单~这个是个体力活~谁都能干~

  3. Elaine says:

    nice job~加油啊 要2不误~~不过你打工的钱还不够你去玩的吧~嘿嘿

  4. Ekin says:

    所以现在周末去工作,平时上课时间尽量不去~,希望能赚到来回路费就ok了~~

Leave a comment